鱼酱的突刺光波

afd账号 桶装咸鱼酱,凹三账号 salted_fish8833 想要摩多摩多的评论

【JOJO乙女】空条承太郎这种人为什么会有女朋友啊?!

哇咔咔我这两天真的好高产!果然被数学虐多了需要写文来调节一下啊……

我终于搞了三部承!Get到高中生的萌点了他好可爱啊啊啊

尝试轻松一点的文风,话说这一篇对于我这个短篇写手而言好像打破单篇最长的纪录了耶!开心!

⚠️一如既往的OOC预警,这个承似乎还挺我流的



— — — — — — — — — — — — —








你真的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和空条承太郎在一起的。


 

在交往的第N天后,你冒着被他敲栗子的风险,以一种“我当时真是太年轻”的欠揍口吻吐槽。


 

没有鲜花和巧克力,也没有亲吻和拥抱。


 

你只能把这一切归罪于该死的荷尔蒙磁场,有句话说得好,色令智昏啊。


 

但是空条承太郎真的该死的好看,这点得怪他。


 

而事到如今,你已经上了这艘下不去的贼船,某个家伙正用有你整整两倍的体型把门堵得牢牢的。



 

事情要从很早之前开始说起,从你们第一次入学见面开始。


 

空条承太郎从一开始就是个例外,这一点你早该预料到的。明明大家都是高中生,为什么这个家伙就长得这么高啊?你望着这个像堵墙一样结结实实挡在你面前的男人,而在他身前的黑板成了你触不可及的梦。也怪你来得太晚,其实承太郎坐的并不靠前,但是等你到教室的时候只有他身后的位置了。虽然看不见前面,但是开学第一天就迟到还不如别被看见。综上所诉你只能咬咬牙先安安静静地等到下课再解决。很快,睁眼瞎的一节课就在你小鸡啄米式犯困的时间里过去了,你被下课铃惊醒,待你回过神来想找前面的大高个时,只看见他包裹在黑色校服裤里的长腿越过门槛以一种你绝对赶不上的速度在你的视野里远去。


 

…...失策了。


 

于是就有了接下去 你抱着饭盒以每分钟一厘米的速度向承太郎移动的画面。


 

“...那个,这位同学你好......“ 棒极了,他连一个眼神都没有施舍给你,


 

你深吸一口气再接再厉,“我是坐在你后面的同学......”


 

这下他终于有了反应,虽然不太明显,但是善于观察的你还是从他脸上读出了大写的“好烦”。


 

“是这样的同学你个子太高挡到我视线了我看不见黑板能麻烦您和我换个座位吗?”


 

你在他皱起眉打算出声赶人时抢先噼里啪啦地把话甩到他脸上。


 

空条承太郎没回答,足足有三秒钟吧,在你被尴尬杀死之前,你面前的男人伸手压了压他的帽檐,你听到低低的一声:“知道了。”


 

这就是‘好“的意思吧,谢天谢地,“好的谢谢您那我就先走了再见。” 你抱着怀里的饭盒跑得要多快有多快。


 

彼时,空条承太郎对你的印象是,上课第一天迟到个子还矮P事还多的女人。


 

在开学两个月后,你深深地为自己当时的勇气惊叹。


 

你算是领教到了这家伙的厉害。看起来不声不响,实际上压根儿就是一头披着校服的暴龙。一天到晚叼着烟就不说了,上到班里的老师,下到校门口打转的小混混,一个个在他的“修理“下噤若寒蝉。而令你不解的是,在他的光荣事迹被发扬光大后,那些缠着他的女生数量成几何倍增加。


 

真是搞不懂现在这些小姑娘在想什么,就算他真的长得好看,也要有这个命去搞才行啊。


 

而你的后桌显然深受其扰。你不止一次地听见他冲出重围后暴躁扯出椅子发出刺耳的声音,混着抱怨,“娘们就是烦。” 


 

OK,还是一个脾气暴躁的直男。这种人要不是生了一张好看的脸,可能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吧。


 

空条同学很聪明,但是意外的偏科。他的生物好得让你叹为观止,而国文和英文都烂得一塌糊涂。就算这样老师也不太敢对他多说,于是这个伟大又艰巨的任务就扔到了科代表你的头上---至少别让他挂科啊,这样我们也不用每次期末留他谈话了......来自于你们秃顶班主任顶着汗的原话。


 

好极了。老秃驴在你心里埋葬了。


 

你冲老师露出一个标准的好学生式甜美微笑,实际上心里慌得一批。


 

在任务分给你的第一天,空条承太郎翘课了。


 

第二天,空条承太郎上午迟到,下午不知所踪。


 

第三天,隔壁桌小胖看着你对着空桌子叹气的样子,小小声地告诉你他上次路过看见空条在医务室睡觉。


 

这下线索是有了,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你不敢啊!万一他有起床气对着你不由分说地一拳头过来可怎么办啊……


 

于是你抱着忐忑的心情,怀里揣着他翘课两天落下的笔记,小心翼翼地推开了医疗室半掩着的门。


 

谢天谢地,老师不在。


 

你踮起脚尖向布帘后面的那一大团黑影走去,果不其然,让你苦找的承太郎同学在床上睡得正香。


 

你犹豫了半分钟该怎么叫醒他,在你的贼手即将碰上他的肩膀时,你看见他突然张开的眼睛。


 

你被吓得倒退一步,手尴尬地停在半空。


 

那双青色的眼睛里并无睡意,他直勾勾地盯着你看,让你莫名地两脚发软。


 

他一声不吭地支起身子,坐在病床上穿他的校服外套。骤然立起来的身体挡住了从窗户里照进来的阳光,狭小的房间霎时昏暗起来。


 

你就像是被定住了一样,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看承太郎被裹在灰色布料里因为展臂而舒展开来的胸肌,直到他穿戴整齐,从床上站起来。


 

“什么事?”


 

你终于反应过来,磕磕巴巴地把老师交代你的任务向他复述了一遍,才合上嘴在心里暗暗骂自己怂。


 

“呀嘞呀嘞……真是麻烦。我知道了。” 承太郎抽走你怀里摇摇欲坠的一大摞资料,没有丝毫停留的意味,高大的身影擦着你的肩膀离开。


 

在他快要离开的时候,你的胸腔里涌现出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冲动,让你不受控制地大喊出声。


 

“空条同学!”


 

他的脚步止住了,空条承太郎半侧过身子看你,没有说话,但是肢体语言再清楚不过了。


 

你还有什么事。


 

该死的我为什么要叫住他啊!!我脑子有问题吧!在绝望之中你突然灵机一动,一把从怀里掏出中午没来得及吃的面包:“空条同学你好像没吃午饭吧,我这里还有一个面包………”


 

你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微不可闻,这样唐突的话连你自己都觉得不可理喻。


 

空条承太郎看着你停留在半空中的手,以及那个面包,突然间觉得有点好笑。他对你有印象,开学找他换座位,个子很小但是挺安静的女孩子。有很多女人也以这样的姿势递给他东西,大多数都是无聊的情书和腻得要死的巧克力,但是确实从来没有人给他过面包,还是便利店里买的那种。


 

“嗯,谢谢。”他一边的嘴角勾起一个很小的弧度,接过你的面包大步走出了医疗室,独留你一个人捂着爆红的脸蛋蹲在地上。


 

从此往后,你们以一种微妙的速度熟悉起来,虽然大多数时间都是你单方面给他笔记。在两个月后,你边收拾书包边把笔记本往后一递:“马上要期末考了,这个是我整理的重点,我猜题很准的喔,有什么问题和我说哈。”


 

“啊…是有个问题想问你。”


 

诶?诶诶诶?!你瞪大眼睛转头看他,对方避开你的视线,从包里抽出一张纸,“上个星期的练习卷,第八题。”


 

“哦、好的。”你一愣一愣地放下包坐下,拿着卷子看了一会儿题,老半天才从空条承太郎居然找你问题这个超级大彩蛋里回过神来。


 

“虽然我get到你的意思了,但是这样写不行的啦……”,你一脸黑线地看着他被老师用红笔圈起来的嚣张答案。


 

“啧,明明都是一样的。”


 

你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看着他一脸不爽、打算找老师算帐的表情,突然间被智慧之神眷顾了


 

“啊!这里,我想起来了,你漏了一个点!”


 

空条承太郎看着女孩子趴在他的桌子上拿铅笔写着什么,她深棕色的头发在光线下透出一种浅金色的光泽。


 

“你的头发,是染的吗?”


 

你抬头看着他,虽然有点奇怪他为什么突然问你这个,但还是老实回答了:“并没有…虽然你也不是第一个这么问的了。我的头发颜色是天生的。很奇怪吧,明明我也不像空条同学你这样是混血儿。”


 

他沉默了一会儿,在你再度埋头写答案的时候,一句低低的话从他压低的帽檐下传出来:“挺好看的。”


 

!你这下子完全惊住了,紧接着红色从你的耳根一直蔓延到整个脸颊。


 

“啊、是吗、谢谢啦……”


 

你小声咳了一声,把纸拿给他看,以讲题来掩饰自己不自在的情绪。


 

好在他也没有继续语出惊人,老老实实地低下头看着你为他解说。


 

讲完题后空条承太郎还帮你一起做了值日。原因无他,只是你拿着黑板擦一边蹦一边试图擦到顶的样子实在过于滑稽了,在他没忍住“噗”的一声后在你的瞪视下拿过你手里的黑板擦轻轻松松地擦干净了余下的东西。


 

你在窗外的落日下站在旁边,捂住嘴不被粉笔灰波及,望着他带还带着笑意的侧脸,心跳得快要蹦出来。


 

“你家住在哪里?”当你们背着包走出校门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你老老实实地回答他。


 

“走吧,我送你回去。”


 

他迈开步子走到你前面,没有给你拒绝的机会。


 

有人说黄昏的时候是逢魔时刻,这条路上的行人一向不太多,秋天吹光了叶子,只剩下一点点孤零零地挂在嶙峋的枝头,看起来确实有那么几分氛围。


 

若是放在平日里你大概是会害怕的,但是现在,就算真的有什么妖魔鬼怪,在那个男人面前也都脆弱得不堪一击,和乱飘的塑料袋没什么差别,都是乐色。


 

你们一路上都没说话,只是安静地一前一后地走。这段路程比你想得要短得好多,曾经一个人戴着耳机快步路过的街景都在此时变得格外耐人寻味起来。


 

你站在公寓门口的台阶上,欲言又止地转头看他。


 

“谢谢了,今天。”你还是说出口了。


 

在昏暗的路灯下,他安静地站在距离你几米的人行道上,“不用,”你听见对方的声音。


 

你迟疑了一下,冲他挥挥手后就关上了门。


 

空条承太郎没有离开,他透过玻璃看见你走进电梯,莫约一分钟后,男人看着高层处的黑暗窗口亮起了灯。


 

他从外套口袋里摸出烟盒,动作熟练地叼上一根,就着路灯点了火。


 

你门口的路灯上缠绕着烟草的气味,而那个落下痕迹的男人只留下一个背影。


 
 

……


 
 

几天过后,你在学校走廊里被两个染着黄色头发的男生拦住了。


 

“请问…有事吗?”你不太确定地询问他们。


 

“诶,没事就不能和你说话吗?”,其中一个挑起一边的眉毛,勾起一个看起来不怀好意的笑。


 

呃,有点令人不适。于是你歉意地冲他们笑笑,:“抱歉,如果没有事情的话我还急着回去上课。”


 

“哎呀,别急着走嘛,我看你和jojo那家伙在一起的时候话挺多的嘛,”另外一个手腕上有刺青的男生向前踏了一步,“不如也给我们讲讲题吧?像你给jojo讲的那种…”


 

“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的笑声里含了一些让你觉得恶心的东西,你皱了皱眉头,用更强硬的语气道:“麻烦让开。我现在要去上课。”


 

“哟?有点脾气啊?如果我们不让的话你又能怎样?”对方脸上的笑看起来更加嚣张了。


 
 

“想知道?没问题。”一个冷硬的声音插进来,紧接着你就看见那人一身标志性的黑色外套,他的速度快到你完全反应不过来,似乎从出现在楼梯口到站在你面前只有一眨眼的功夫,下一刻,一声让人背后发寒的声音从小混混的嘴和铁栏杆那里发出来,然后就是嘶哑的惨叫。


 

“承太郎!!”你只来得及喊出他的名字,拦住了对方即将做出的更加出格的事情。


 

“啊啊啊我的…牙……” 一颗粘着牙龈组织的牙混着血水落在地上,你心悸地倒退了一步。


 

空条承太郎看了你一眼,还是停下了手。


 

“你……你怎么敢……不过一个低年级,你知道我们老大……”另外一个男生早已窜得老远,抖得像个筛漏还想强撑着气势放狠话。


 

“哼,没有什么我空条承太郎不敢做的,想打架的话尽管过来。这个家伙可是我的人。”


 

哈?尽管情况不太对,可是这句话实在让你在意得不得了。你看着他的侧脸,心里有什么东西在动摇。


 

“走了。”他一把握住你的手腕,这个举动硬生生打断了你刚刚组织好的语言。


 

他的手特别大,很轻易地把你的手腕整个握住,掌心散发出来的温度烫得你整个小臂都失去了知觉。


 

直到走出好远,你烧糊的大脑才意识到他好像不是在往教室的方向走。


 

“等等,承太郎,”你停下脚步,还是问出了那句话:“刚刚……你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顺着你的力道停下,回眸定定地望着你,亮得摄人心魂的绿色眼睛让你无所遁形。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把你盯得快要站不稳了,才开口,“做我女朋友。”


 

“!!!”


 

你像块木头一样傻在原地,那个被你反复否定的可能性被对方用那么笃定的话说出来,简直像在做梦一样。


 

“我……空条…同学、你是认真的吗?”


 

“你觉得呢?”他握着你手的力道紧了紧,一脸被质疑的不爽。


 

好有压迫感!真的有人会这么凶的表白吗?!


 

你连忙点头,活像小鸡啄米,他这才满意起来,握着你的手腕继续走。


 

正神飞天外的你又被他的声音扯回来:“叫我的名字。”


 

“诶?”


 

“既然都确定关系了,就应该好好叫我的名字吧。”


 

“啊……好…那个,承太郎。”


 

“嗯。”


 

他惜字如金地丢给你一个肯定语气词。


 

这……不是我说,这个反应有点太冷淡了吧。


 

你有点不满地拽了拽他的袖子,他压下帽子低声问你怎么了。


 

你突然间福至心灵,一个猛扎子蹿到他面前————

“哇塞承太郎你是害羞了吗!脸都红了耶!”


 

“闭嘴!别瞎嚷嚷!”


 
 

…………


 
 
 

在交往的第三年,你回想起这些还是觉得饶有趣味。


 

这个时候,你终于明白了当时心里动摇的是什么———是违和感!


 

“噗,承太郎你以前好中二哦哈哈哈哈哈!”


 

“哈?莫名其妙的在说什么。”对方握着游戏手柄眼神都懒得给你一个。


 

“就是那一句啊,“这家伙是我的人”,好像霸道总裁有没有!”


 

闻言他动作顿了一下,接着把游戏手柄往沙发上一扔,眼神危险地转过来。


 

“嘿嘿嘿你别当真啊……喂我开玩笑的!”


 

你手忙脚乱地打算开溜,被他轻易堵住道路。


 

你望着面前只穿着黑色背心的男朋友,流畅有力的肌肉线条在布料的包裹下若隐若现,你咽了一口唾沫,如此叹息道:“唉,色令智昏,古人真是诚不我欺。”


 

你放弃抵抗,张开双手,如愿被他轻松地抱起来。


 

“哼……既然是这样,我不介意你再蠢一点。”


 
 
 
 
 
 
 
 
 

—————————End—————————


 
 
 
 
 
大家恋爱愉快! 
 
话说标题的答案很明显了啊哈哈哈哈 

大家在评论区大声喊出来!
 

评论(25)

热度(8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